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寻红色足迹,悟党史真知,践爱国之行”主题党日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寻红色足迹,悟党史真知,践爱国之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使红色文化在广大青年学子心中扎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亲民、为民的情怀,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22年6月25日赴全国重点红色基地宁德下党,开展了以“寻红色足迹,悟党史真知,践爱国之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带领师生同志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足迹,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过讲述党的故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红色文物、寻访英雄模范、寻访优秀青年党员、寻访红色先锋等多种形式主题活动,采用实地考察、人物访谈等形式,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在下党的生动实践。幸福茶馆的老王同志为我们讲述下党幸福故事,情到之处还歌唱起了《世界是你们的》,以激励我们青少年勇敢向前,奋力拼搏;听取了刘明华老同志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村的故事,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人民情怀;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历程历历在目,彷如眼前,我们无不感受到原下党人民的苦,现下党乡亲的幸福;我们寻访红色地标,参观鸾峰桥,重走连心路,再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下党的关怀与关爱;下屏峰村的双凤桥,承载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艰辛,也看到了一次次下党之行给人民带来的福祉。

回望下党的过去,我们深感怜悯,立足下党的当下,我们信心满满。财会学子也用自己的方式感悟红色故事,分享红色情怀。通过红色故事微分享,党史接龙、爱国诗句传声筒等一系列活动,让红色记忆留存,让爱国精神永驻。

弱鸟先飞今翱翔,本次下党之行在党支部书记李小凤老师的总结中落下帷幕,同学们激情不退,收获颇丰。希望通过这片红色土地的浸润,让红色基因在我们财会学子心中生根发芽,让革命薪火在青年心中永远燃烧。

1 下党村合照

2 下屏峰村合照



上一篇: 学生第一党支部赴下党乡开展“电商助农大有可为,下党振兴阔步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学院召开“‘职’点迷津,筑梦财会”毕业生党员实习经验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