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读书社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期读书心得分享会-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读书社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期读书心得分享会

4月6日,为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与大学生们交流交往交心的故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读书社举办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第二期读书心得分享会,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同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这些故事的时间跨度长达30多年,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地方到中央工作以来的各个时期,访谈对象从“60后”“70后”到“80后”“90后”,乃至“00后”,几乎覆盖了改革开放以来各个年龄段的大学生群体。这些专访从一个独特的视角反映了30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实践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口言之、身行之,用他的点点滴滴来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读书社社员对《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书记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等书籍经典篇章进行分享通过诵读同学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热切期望。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脚踏实地行动,从萤火微末做起,不辜负韶华,不骛于虚声。

党史竞答环节同学们在踊跃参与答题的同时夯实了学习成果,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艰难困苦中磨炼意志,竭尽所能唱响时代的最强音,担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重任。

通过本次读书心得分享会,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了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坚定了同学们赓续爱国精神和在葳蕤蓬勃的新时代砥砺前行的信心。

图一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期读书心得分享会线上活动现场

 

图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经典篇章诵读分享


上一篇: “缅怀先烈志,奋进新时代”清明祭英烈 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德才筑商寝,馨华溢满舍” 舍标设计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