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志,奋进新时代”清明祭英烈 宣传教育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缅怀先烈志,奋进新时代”清明祭英烈 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抒发同学们爱国的真挚情怀,激励学生继承革命前辈遗志,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开展以“缅怀先烈志,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受疫情影响,本次清明祭奠活动转至线上进行,我院广大青年通过“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参与到活动中,通过阅读烈士生平事迹、为烈士献花敬礼和书写留言寄语,来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和对先烈的缅怀。

除开展线上祭奠活动外,学院团委也倡议同学们通过书信方式进行缅怀。书信作为古老的交流载体,记录了革命者所经历的真实历史,展现了革命先烈炽烈的爱国情怀、无畏的革命斗志以及对亲人的深情牵挂。信中那些或斐然卓绝或言辞铿锵的文字,是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宝贵史料。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当代青年更需要从先烈身上学习他们奉献的品格与不屈的精神,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将他们的思想代代相传并发扬光大,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4月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读书社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期读书心得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