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文明网:福建商学院走进白塘中心小学开展少年宫共建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莆田文明网:福建商学院走进白塘中心小学开展少年宫共建活动

 


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志愿者与白塘中心小学学生合影
莆田文明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志锋)为深入开展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9月18日,福建商学院师生一行17人来到莆田市涵江区白塘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少年宫共建活动。
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志愿者们围绕“初心不忘七十载,携手筑梦新时代”、“新时代新青年,环保意识我要强”、“献礼建国70周年华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分别走进该校的四个班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给小学生上课。台上,志愿者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比拟,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述教育实践主题活动中的深刻内涵,台下,小学生们仔细聆听,专心致志。

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
在志愿者老师丰富有趣的解说下,孩子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热烈而愉悦。白塘中心小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安排合理,希望福建商学院可以继续发挥高校专业资源优势,安排更多老师来到学校授课指导,帮助学校打造少年宫活动品牌。 
据了解,下一阶段,福建商学院将继续按照《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紧密围绕“场所布置”、“师资培训”、“项目辅导”、“活动联办”四个方面,与四所结对单位开展全方位共建,同时也将继续选派一批专业性强、技能特长鲜明的教师及志愿者担任少年宫校外辅导员,更好提升少年宫共建活动效果,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进一步实现“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目标。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

上一篇: 2019财务与会计学院分团委干事见面会
下一篇: 改革网:福建商学院河小禹专项实践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