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扬帆逐梦|我院新生开学典礼暨2022年新生思政第一课隆重举行-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奋楫笃行,扬帆逐梦|我院新生开学典礼暨2022年新生思政第一课隆重举行

9月27日18时30分,我院新生开学典礼暨2022年新生思政第一课于明德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郑琼、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缪晓斌、学院院长梁小红、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林丹、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茂山、学院副院长蔡秋玉、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林志锋及各专业负责人出席典礼。学院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本次典礼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新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庄严肃穆 心潮澎湃


学院副院长蔡秋玉宣读新生助导名单

 


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茂山宣读新生班主任名单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丹为新生助导及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校团委副书记郑琼、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缪晓斌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新老生代表依次发言


教师代表李静发言,希望新生同学要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立足专业、脚踏实地,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质教学科研资源,成就最好的自己。 


院长梁小红教授为开学典礼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亲切寄语新生们要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注重主动学习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相处合作能力、思考和思维能力、人文素养能力培养,希望大家在这坐落于东海之滨,鳌江之畔,被青山绿水环绕的福建商学院,在“门前风景雨来佳”的诗一般的校园中,安心学习,快乐生活!



院长梁小红教授做《财务与会计学院院史院情介绍》专题讲座,她从学校及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成效三个方面展开,就学院师资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友风采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引导新生一起面向未来,共赴星辰大海。


党委副书记毛茂山做为学院全体新生做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的专题讲座,从认识“接班人”的内涵变迁;理解“接班人”的基本品质;把握“接班人”的成长路径三个部分展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融入其中,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理解“明德 诚信 允能 笃行”的校训。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 | 我院承办连江校区国庆节升旗仪式
下一篇: 喜讯|我院荣获第五届校“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