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向党 红心抗疫”共青团抗击疫情专项行动的通知-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向党 红心抗疫”共青团抗击疫情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全体团员:

近期,我省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主动投身于校园防疫工作中。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向党 红心抗疫”共青团抗击疫情专项行动的通知》(商院团〔2022〕24号)精神,结合学院实际,院团委决定组织开展“青春向党 红心抗疫”共青团抗击疫情专项行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讲好抗疫精神思政红课

各班级团支部通过挖掘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青年典型,通过“团员干部上讲台”等形式讲授抗疫思政课,深入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做好各团支部的思想引领,让全体团员深刻意识到所肩负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二、组建青年突击志愿红队

各班级团支部根据校园疫情防控有关举措,积极配合团委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参与公共场所人群疏导工作,督促广大师生佩戴口罩,减少公共场所人群过密交流接触。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团员、青马班学员、学生干部等主动承担校园防疫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让校园充满青春的“志愿红”。

三、高举疫情防控青春红旗

各班级团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全体共青团员,开展防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宣讲防疫政策、宣传防疫知识、倡导防疫行为、观看防疫视频、争做防疫先锋等多种形式,把广大团员全面动员起来,主动参与校园防疫工作,不断强化“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组织意识,让每个人的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四、织密防疫网络宣传红网

各班级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平台作用,及时转发共青团中央、福建共青团、福建商学院团委、福商财会团学等公众号信息,向团员青年发布社会实时权威信息,积极宣传健康卫生知识和抗疫文化作品,引导新时代的新青年学会看到客观事件发展的本质,面对疫情防控义不容辞,明辨是非、辨别真伪,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全体共青团员要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主动开展学习,构建清朗的网络环境,争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

五、秉持防疫心理关爱红心

在此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做好“心理防疫”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为帮助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做好身心防护,顺利度过特殊时期,各班级团支部要密切关注班级青年心理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有序配合相关人员开展危机干预、心理疏导、压力缓解等服务,帮助青年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焦虑紧张情绪,帮助学生能够更好的成长。让我们在一起,共助心理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手共进、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共筑福商青春屏障,共迎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上一篇: 校纪委书记周训胜深入联系班级开展座谈会
下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