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退役士兵学生“一对一精准学业帮扶”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退役士兵学生“一对一精准学业帮扶”活动


为帮助退役士兵学生解决学业困难问题,自2022-2023学年开学以来,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针对2022级退役士兵学生持续开展“一对一精准学业帮扶”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院通过问卷调查、退役士兵座谈会、书记、院长面谈等方式了解到退役士兵学生在学业方面存在专业课听不懂、课后作业不会做、自学无效果等困难问题。在广泛听取退役士兵学生及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后,我院为退役士兵学生量身打造了“一对一精准学业帮扶”实施方案。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培森、牟梦璇老师通过招募积 极热心、乐于参加学业帮扶的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国家资助的成绩优异学生等,为退役士兵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业辅导,构建一对一精准帮扶平台。


退役士兵学生“一对一精准学业帮扶”活动,以朋辈一对一学业帮扶形式,主要面向在专业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的退役复学学生,给他们提供成绩优秀同学面对面解决学业问题、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学习心得的机会,为退役复学学生专业知识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把脉问诊,开出精准处方。该活动按照“一对一精准学业帮扶”实施方案稳步推进。








下一步,财务与会计学院将继续跟进,及时总结,完善方案,使“一对一精准学业帮扶”活动向纵深推进。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退役士兵学困生摆脱学业困境,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团结互助的学习氛围。同时,开展“一对一精准学业帮扶”活动也增强了财会学院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了青年学生们的奉献意识和契约精神,帮助学生们更好的成长成才。









 



上一篇: 我院实践队走进晋江五店市,探寻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篇: 校纪委书记周训胜深入联系班级开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