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财务与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09:38:11 浏览人数:

3月7日下午,我院在勤敏楼210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各支部书记、支委、组织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毛茂山主持。

述评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全覆盖的方式进行。会上7个支部书记就履职措施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作现场汇报。院党委副书记林丹(主持工作)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7个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讲话。

林丹充分肯定了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做法、亮点经验,也指出了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接受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深度上下功夫,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二是必须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坚持党管发展,在工作力度上下功夫,科学把握党建和促发展、聚人才、树品牌之间的关系,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必须把责任落实扛在肩上。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服务温度上下功夫,常态化联系师生,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在特色亮点上下功夫,积极参加“争先创优”评选活动,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党建品牌内涵,进一步发挥党建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上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召开数智财务产业学院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我院举办2023届考研复试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