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抗‘疫’身边学、党会网上开”主题党日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抗‘疫’身边学、党会网上开”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3月28日上午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师支部利用QQ群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抗‘疫’身边学、党会网上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各位党员同志,今天我们财务管理教师支部举办抗‘疫’身边学、党会网上开线上主题教育活动……”3月28日上午10点,财会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的QQ群里准时弹出了支部书记林舒航发的信息,随后支部党员纷纷签“到”,正式拉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序幕。支部书记林舒航老师首先分享了这次疫情期间授课的一些感受,认为这次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利用本次机会掌握了一些线上课程的经验,可以实现思政教育融入教学。支部党员陈智老师介绍了如何利用教育部第二批“1+X”试点的中联智能财税平台顺利解决了本来应该适合把课安排在机房上的《财务共享服务》课程。支部党员陈茂光老师分享了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李希同志抗疫先进事迹。此外,支部的其他党员老师吴哲敏、林煜、谢汉昌等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如何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挑战的经验和体会、抗疫故事和抗疫感受。财会学院党委书记洪连鸿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介绍了线上教学用“问卷星平台”给学生布置作业的具体操作,分享了控制时间、防止复制、确保每个学生独立完成作业的相关经验。为了更好的让大学了解和学习这种布置作业的方式,洪连鸿书记特意把发布给学生的问卷星平台作业链接发在群里供大学学习。
     总之,通过这次线上主题教育将身处各地的支部党员紧紧相连,既学习了抗疫故事和精神,又探讨如何更好的做到“抗疫不停教”。这次独特的党会深深地教育和激励着大家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很好地彰显了财务管理教师支部全体党员“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担当。


上一篇: “师生联动递真情,为爱接力齐发声”
下一篇: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财会学子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