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海报作品展---图说价值观” 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美术馆参观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公益海报作品展---图说价值观” 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美术馆参观活动

    为更好普及我院学生艺术教育,提升学生人文素质和审美能力,让同学们对公益海报有进一步的了解。4月19日,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主办“图说价值观"公益海报作品展,财务与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前往福建商学院美术馆参观学习。
      艺术设计学院范治鸣老师逐一讲解海报含义及创造过程,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本次作品展主要从爱党爱国、和谐友善、绿色发展、抗击疫情等角度以公益海报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创作。在爱党爱国篇,范治鸣老师阐述了“拥抱光明,追求梦想”,强调了本张海报是基于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而创作;在和谐友善篇,他讲解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是对董存瑞人生价值的个人理解;在绿色发展篇,他将二十四节气的汉字进行艺术变换,充分体现了文字美与图画美。本次作品展通过公益海报形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达到艺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同学们从中收获颇丰,丰富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进一步弘扬了中华美育精神,增强了文化自信。

                                                 财务与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2022年4月19日


上一篇: “财会学子爱国志,红色血脉星火传”--创“星”项目启动仪式
下一篇: 构建课程思政育人格局,充分发挥教师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