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课程思政育人格局,充分发挥教师积极作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构建课程思政育人格局,充分发挥教师积极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专业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11月3日下午,财务与会计学院在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洪连鸿老师为学院青年教师作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洪连鸿以《所得税会计的中庸思想》为范例,从我国稳健原则演变轨迹、稳健程度对会计信息影响、稳健程度对相关者利益的影响、实例演练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所得税会计相关知识点,并将儒家的“中庸”思想与“稳健原则”相结合,生动形象地阐明了稳健原则如何发挥调节器作用。洪连鸿将“课程思政”浸润到教学过程,为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随后全体教师就思政元素如何发掘、思政元素如何融入专业教学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活动最后,洪连鸿表示,广大教师既要注重知识传授,又要注重价值引导,将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政育人元素有机结合,润物细无声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不断提高教师专业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络思政工作室                       
                                                      2020年11月10日

上一篇: “公益海报作品展---图说价值观” 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美术馆参观活动
下一篇: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