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班子在前,提高站位上下联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疫情防控班子在前,提高站位上下联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党委班子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放第一位,党政班子、党委班子协调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扎实做好提醒、摸排、教育防范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重点部署,提高站位。为落实中央、省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并第一时间传达了校党委、校纪委相关工作部署。班子立足学院实际,认真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由院办公室、团委牵头摸排了解我院近15日内从武汉回闽的师生、在我院就读的湖北籍学生、近期到武汉或途经武汉出差旅游探亲的非武汉籍师生、近期与在武汉停留过的人员有过近距离接触史的师生的健康状况,提出重点关注人员名单;由院办公室牵头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假期减少外出,做好舆情宣传,引导学生和家长在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预防工作。党委班子分工协作,上下联动,全心协力推进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在提醒、摸排、教育防范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责任到位到人。
    开展摸排,掌握情况。1月24日开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排查工作,全面了解近15日内从武汉回闽的师生、在我校就读的湖北籍学生、近期到武汉或途经武汉出差旅游探亲的非武汉籍师生、近期与在武汉停留过的人员有过近距离接触史的师生的健康状况,提出重点关注人员名单。
    提醒教育,上下联动。学院党委落实教育提醒的过程中坚持党委领导,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在一线,团委干部、班级信息员、安全员辅助支援,形成上下联动的多层次战斗模式,依托“财会学院两学一做微信群”“财会学院教师QQ群”“财会学院信息港湾QQ群”,坚持疫情防控信息以权威媒体以布为准,将关注的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共产党员网及学习强国APP平台发布的正规渠道新闻信息上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学院党委书记提醒全院师生注意遵纪守法,注意微媒体发布信息的禁忌行为,不发不转不实言论和图片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进而增强师生防控意识,要求党员在相关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学院副书记携辅导员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对寒假返乡、返校归途、校外实习、在校及返校后教育等管理工作一一梳理,逐一落实,和学生保持紧密的联系沟通,密切关注重点对象的相关情况,做好人文关怀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要求、校党委的相关措施落实到位。


上一篇: 财会学子向湖北籍学生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