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督导简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6-7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学院督导简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6-7周

    一、时间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6周——第7周

    二、督导工作内容

    为了从教学实践中总结经验,促进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学院督导组在第6、7两周开展集中听课。

    三、问题与情况

    1.亮点

    总体上老师们教学材料准备齐全,能按规定完成教学任务,无迟到、早退现象,课堂组织也良好。老师们教学基本功都比较扎实,对课程内容都比较熟练,都能理论联系到实际,讲课有热情,课前准备都比较充分。许多老师精彩的授课给督导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见图1、图2。

   (1)冯兰老师在智慧教室上课,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学生先汇报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老师进行点评,最后再结合案例进行分析,课堂上氛围好,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2)刘萍萍老师借助超星平台进行测验的方式复习上一节课的内容,在组织旧知识的基础上讲新课,且从旧知识过渡到新知识的方式比较自然。

   (3)余秀丽老师对理论知识的讲解深入浅出,列举的案例紧扣知识要点,加深了学生的理解和体会。

图1 老师在智慧教室授课场景

图2 老师授课场景



                                          财务与会计学院督导组

                                                 2023年03月31日



上一篇: 学院督导简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7-8周
下一篇: 学院督导简报(2022-2023学年第1学期)--9-1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