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财务与会计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为切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财务与会计学院党委精心部署和安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通过课程渗透国家安全知识,促进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推进,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教师专业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润物细无声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国家安全教育进教室。毕业班辅导员组织各班召开线上班会,非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线下班会引导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线上学习、线上竞答、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参加#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观看全新知识科普类栏目《一起涨芝士》国家网络安全特辑,以此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引导师生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教育进头脑。通过观看国家总体安全观视频,引导师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及总体国家安全的内容,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上一篇: 趣味竞技,精神犹在
下一篇: “书香润心灵,雅言溢校园”读书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