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卑未敢忘爱国,实干兴邦颂党歌-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位卑未敢忘爱国,实干兴邦颂党歌

5月14日,为加强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教育,财务与会计学院读书社开展“致敬百年辉煌,共育家国情怀”诵读分享活动。

会上,读书社第一小组和第四小组成员经为期一周的准备和挑选后,优秀成员依次上台发表自己关于爱国的理解和对党生日的祝福。

20级财管2班黄雅馨提出“爱国并不是一个磅礴的词,爱国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一观点,并通过引用林则徐、苏霍姆林斯基、萧伯纳等的名人名言来引起大家共鸣,她提到:“遥望夏花灿烂,有待幼苗成长。前人的努力已然凝固成历史,今天的我们还需不断前行。我们会以爱国信念为桅杆,以知识智慧为风帆,让祖国走在世界民族之林的前列!”

20级会计1班林紫萱则是从百年中国的沧桑巨变来发表自己对于爱国的理解:“百年前,五四青年的敢为人先,声讨卖国贼,捍卫山东主权,保护国家的领土完整,这就是爱国;百年后,中国女排执着的热爱与信仰,面对强敌而从不言弃,身处低谷而顽强拼搏,于灰烬中重生,带着民族尊严与骄傲登上颁奖台,让那抹灿烂的中国红再次冉冉升起,这也是爱国。”

20级审计1班胡佳有特别提到:“2021年是一个特别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全党集中党史学习教育,我认为是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的。”她还承诺:“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将先辈交付于我们手中的繁荣祖国建设更加昌盛富强。

20级会计2班黄宸最后的发言引人深思:“如今的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更应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通过此次读书社诵读分享活动,能够让广大社员进一步回顾党领导人民不断奋进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青年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祝愿。同时还能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撒播新风正气,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广大社员在学习生活中走前列、当先行、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紧跟党的步伐,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财务与会计学院读书社




上一篇: “演绎五彩青春,庆祝百年华诞”心理情景剧大赛
下一篇: “歌颂百年建党,唱响时代旋律”十佳歌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