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福建商学院“青春蓝”河小禹专项实践队走进五夫-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搜狐网:福建商学院“青春蓝”河小禹专项实践队走进五夫

今日中国周刊福建7月26日电(吴福星 图/邱汝泉)7月19日—7月25日,福建商学院一行10人来到朱子故里,在财务与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林志锋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河小禹暑期专项实践活动。该活动由福建省河长办、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联共同发起,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河湖长制建设,助力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实践活动开展期间,实践队得到了武夷山市团市委及五夫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实践队在到达当天,就与镇团委迅速对接,共同成立五夫镇长期青年志愿护河队。在五夫镇团委的引导下,实践队员们走进五夫镇河长制办公室,水利站站长王建成向实践队员们详细介绍当地河道及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并分享当地治河护河经验做法。在此基础上,实践队员们来到五一村,在河长黄德顺及水利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巡河行动,实地感受河长制实施后带来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综合效益。随后实践队员分头行动,向当地村民普及爱水、惜水、护水小常识。实践队志愿者们还沿潭溪安全生态水系及各乡村古街道开展两次清洁河道和清洁家园环保活动,亲身体验河长制建设。 
       7月24日,武夷山市团市委书记周建坤,团市委副书记叶维沁,五夫镇纪委书记余振文,镇团委书记蒋凯祥及河长制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福建商学院“青春蓝”河小禹专项行动(五夫镇站)——我与河长面对面活动。活动中,带队老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本次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实践队代表们积极发言,为当地河长制的实施建言献策。
       在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中,实践队员们还积极参与到第七届中国·五夫荷花节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同时融入当地,走进青年之家;开展资助育人宣传活动及“不忘初心,对标先进”学习宣传活动;联合当地文体站负责人,拍摄制作五夫镇宣传微视频,助力五夫镇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原文链接:https://m.sohu.com/a/329443582_120238773/?pvid=000115_3w_a&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篇: 聚焦新时代:福建商学院“青春蓝”河小禹专项实践队走进五夫
下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三轮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