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学院开展“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实践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财务与会计学院开展“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团委、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团总支联合连江县潘渡镇团委潘渡镇义工站共同开展“福籽同心爱中华,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深化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认同。

在连江县潘渡民族中心小学,高校青年们与少数民族学生手拉手结对子,同时开展法治教育和生命教育进课堂,引导他们树立法治意识,珍爱生命,活动最后,大家同唱《爱我中华》,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同。

随后,一行人前往仁山村,实地体验省级非遗仁山拉线狮表演,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溪利畲族村,青年学子们手提慰问品,在村支书雷伙平的带领下,为困难少数民族群众送去温暖关怀,并现场开展义诊和法治宣传活动,深受畲村群众欢迎。

此次“福籽同心爱中华,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了高校与地方的交流合作,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锻炼能力、增长才干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

20243月27日

三校联合地方共同开展“福籽同心”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福籽同心”户外实践活动



上一篇: 团干部上讲台∣团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青春之笔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下一篇: 我院学生参与“‘植’此青绿,共‘树’春晖”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