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上讲台∣团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青春之笔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团干部上讲台∣团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青春之笔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近日,我院团委书记林志锋老师在诚信楼中阶一教室为财会青年们上了一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青春之笔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旨在引导青年团员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激发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和信心。

林志锋老师首先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各族人民紧密团结、携手并进,才能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青年团员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应当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接着,他结合具体案例和史实,深入解读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他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青年团员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需要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同时,还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他鼓励财会青年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他倡议青年团员们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文化交流等方式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同时,也要关注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团课得到了青年团员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自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为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

20243月29日

林志锋老师给财会青年上团课



上一篇: 淬英烈之志,铸吾辈之魂|财会青年参与福州市清明红色音乐剧场快闪活动
下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开展“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