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山闽水物华新|我院组织观看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闽山闽水物华新|我院组织观看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9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在福州举行。
       我院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1400多名师生通过观看直播、集体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开展学习。大家观看了2022年“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集锦视频。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的3位本、硕、博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分别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开学思政第一课”教学展示,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专家进行现场连线点评。与会领导为优秀实践成果获得者、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在一同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的足迹中,师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自觉做“两个确立”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的决心和意志。

上一篇: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财务与会计学院举办2022级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 我院联合校图书馆在全校首次启动新生入馆线下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