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了学习红色文化,提升思想政治觉悟,激励教师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历史责任感2022年7月22-23日,财务与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赴革命老区三明市建宁县和泰宁县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建宁、泰宁两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底蕴深厚党支部围绕现场参观、聆听党课、座谈调研和研讨交流等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行先后参观了建宁反围剿纪念园、周恩来小白楼、电台遗址、泰宁红军街等革命历史景点,聆听红色讲解员讲解党史知识和红色故事,学习、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峥嵘的革命岁月,培养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观建宁县“一县一特”莲子产业示范基地双创中心,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学习创新创业经验,活动中邀请老党员、老书记洪连鸿同志结合当前创新创业的政策与趋势支部党员上党课,激励党员教师不断进步,不断奋斗,努力向前党支部一行还来到明一企业,调研企业对财务管理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听取企业对该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明一企业党支部关于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也让党员干部开阔视野收获良多交流研讨中,支部党员们结合各自的参访体验和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作为教师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探讨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和传承革命历史精神。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通过活动,党员教师们深入探访红色遗址,追寻红色印记,对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提升了党性,凝聚了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为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参观革命历史景点

2  参观建宁县莲子产业示范基地双创中心

3 明一企业座谈调研



上一篇: 学院党委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下一篇: 学生第一党支部赴下党乡开展“电商助农大有可为,下党振兴阔步前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