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线上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线上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新时代青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15日,财务与会计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参加“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和“国家安全知识在线测试问答”活动,全院一千多名师生参与了国家安全知识在线测试。
     活动中,学院师生依托线上课堂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的解读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明确师生在维护、保卫国家安全上应当承担的责任。
     2018级审计学1班杨友昌说:“小时候总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间谍和恐怖主义都只在电视里面见到过。全球疫情蔓延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国家安全其实和每个公民都息息相关。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防控人员和为了能不间断地供应物资加班加点的工人等,他们虽然身处不同的地方,做着不同的工作,但都在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响应国家号召自我隔离并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为了公共安全,为了更好地保护此时此刻国家的安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我应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了解并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为维护国家安全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018级审计学1班肖灿卿认为:“国家安全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日常生活中在社交平台上发不恰当的言论、把一些保密信息发到互联网上等都有可能威胁我们的国家安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我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学院围绕国家安全知识开展在线测试,全院一千多名师生完成了在线测试问答,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民族崛起系于每一个人,全院师生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 学生第二党支部:云上助力“延期不延学”、助你高效上网课
下一篇: 学院-“云上”助力“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