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云上助力“延期不延学”、助你高效上网课-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生第二党支部:云上助力“延期不延学”、助你高效上网课

    受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我校为切实做好学生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到“延期不延学”,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网络授课与学习。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支部学生了解近期学习情况,学生一致反馈:每天网络学习平均时间3-5小时,需要面对电脑或手机屏幕久坐,出现眼睛、颈部以及背部不适。针对这一情况,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了我校体育教学部李进老师,邀请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一些相关健康知识。李老师是全国校园足球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委员讲师,也是中国盲人足球队的体能教练,在运动防护与损伤康复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李进老师为大家分享面对屏幕久坐,身体姿态容易出现圆肩驼背、探颈、骨盆前倾等体态问题导致头晕头疼、腰酸背痛,严重者可能会出现颈、腰椎疾病的情况,建议大家每隔40分钟左右可通过站立、走动来缓解疲劳,课间休息时进行适当拉伸等科学的锻炼,尤其是背部肌肉力量。为便于师生直观理解动作要领,同时科学标准地进行练习,学生第二支部邀请李进老师拍摄专业又易操作的拉伸、练习的动作图片和视频,引导全院师生在家高效上网课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确保高效学习、还能练出好身材。
    疫情期间,防控就是责任。学生第二党支部携手体育专业人事,分享缓解疲劳加强锻炼的科学方法,云上助力全院师生“延期不延学”,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放要第一位,协助院党委把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面对需要能肩担责任、心系师生,哪里需要哪里争当先锋,坚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篇: 学院:党员同心战“疫”,“红色证书”寄情
下一篇: 学院线上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