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绘春色 婀娜尽芳菲 ---2023级审计学2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素手绘春色 婀娜尽芳菲 ---2023级审计学2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清明吹柳絮,青香飘满屋。清明节将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财务与会计学院2023级审计学2班于2024年3月31日在诚信楼教室开展“素手绘春色 婀娜尽芳菲”主题团日活动, 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清明节有佩戴香囊的习俗,一到惊蛰节气,气候明显转暖,蝇虫飞动,疫病萌发,而香囊具有祛瘟除秽、化浊解毒的作用。大家挑选好喜欢的香囊袋,加入精心调配好的中药材,细心缝制上流苏和串珠,在过程中互相帮忙指导,讨论交流,每个同学都成功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香囊,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和成就感。

食青团也是清明节的习俗之一,“青”与“清”是同音,青团也被赋予清正廉洁的含义,值此契机,班级团支部开展“清明弘廉思先烈 忆苦思甜守初心”自制青团廉洁教育活动。同学们采用青团预拌粉进行和面、切块,包入预制好的馅料,一个个翠绿的青团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同学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可口青团,不仅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美食的独特魅力,也提醒我们要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铭记在心,传承他们的奉献精神,以清廉态度对待生活与工作。

此次活动,以传统节日清明节为契机,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气氛、了解了传统文化、体验了廉洁文化,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值此清明,就让这一缕青香,作为“春的序曲”,开启我们春天的全新篇章。



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

20243月31日

同学们在211手作香囊

同学们在212手作青团






上一篇: 下沉一线,“财”情入寝 ——学院领导走访学生社区
下一篇: 淬英烈之志,铸吾辈之魂|财会青年参与福州市清明红色音乐剧场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