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院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院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商院委学工〔2023〕3号)要求,我院扎实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开学第一周,学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学院领导班子“进课堂、进公寓、进班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安全教育、法治教育等主题,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由学院学工办(团委)牵头,召开返乡学生见闻分享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外省籍学生代表座谈会、团支书座谈会、退伍士兵座谈会等,通过多层次学生群体座谈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形成调研报告;组织全院学生专题学习《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帮助广大财会学子全面理解《规范》内容,强化诚信意识;开展“课前一分钟”和“课后一分钟”活动,通过课前帮助老师擦黑板,课后清理座位周边垃圾等行为,培养学生感恩意识及环保意识。各辅导员还通过主题班会,从班级管理、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防诈骗等方面进行分享,提醒同学们做好选课、补考等开学准备工作;通过重温《福建商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福建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倡议同学们做好新学期规划,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本次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内容丰富,能够立足财会学子特点,将德育工作落细、落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学思政第一课,坚定了同学们的政治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 礼赞二十大,为青山增绿,为团旗添彩│我院青年志愿者参加潘渡镇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 争优、争先、争效|我院团委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