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有爱,文明同行│我院团委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志愿有爱,文明同行│我院团委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褪色的革命精神,历久弥新。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福州地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前往福州地铁斗门站开展了“志愿有爱,文明同行”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3月11日上午,身着红马甲的财会青年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福州地铁斗门站内,根据计划分工志愿者们分成了扶梯引导岗、购票引导岗、闸机引导岗以及帮助乘客搬运重物的“拎包小队”,为来往乘客提供温馨服务。在扶梯口,看到老人拎着大包小包进站,志愿者径直走上去接过行李,直到把乘客送到安检口,才转身离开;在售票机旁,志愿者耐心地向乘客讲解如何购买车票;在闸机口,志愿者用温暖的笑容为过往乘客引路、疏导客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福商财会志愿红”。

看到地铁站内的乘车秩序变得更加通畅,志愿者们都很高兴自己为城市轨道交通文明出行贡献了力量。“志”之所向,“愿”之所往。雷锋精神感召着一代代热血青年,未来,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壮大志愿者队伍,尽微薄之力温暖帮助每一个人,只因为,我们都是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们相信,志愿者精神必将如火种那般,留在所有见证过、亲历过的人心间,坚信这颗“精神火种”必将“星火燎原”,成为激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上一篇: 财会青学|我院开展2023年学生团干专题培训
下一篇: 礼赞二十大,为青山增绿,为团旗添彩│我院青年志愿者参加潘渡镇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