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保质量-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保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10:44:19 浏览人数:

云端聚力,以研促教。因疫情缘故,财务与会计学院开展“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已经深深融入到每一位师生的心里。依据防控形势,学院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建立线上巡课制度本次线上巡课由院长统筹安排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与巡课,并每周安排专人巡课,见表1在巡课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至老师此外学院也将线上教学的注意事项由学院层面传达至各系部、教研室,以引起老师的高度重视。



       考虑到线上教学存在的种种限制,学院及时组织全体老师围绕“线上教学提质增效”这一主题,开展视频会议。会议中,各专业老师们对于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部分学生不进直播课堂、作业不能按时上交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集思广益总结补救措施。同时根据当前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对教学安排、学生学习情况的监管、课堂高效互动、课后反馈、线上辅导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通过这次会议老师们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线上教研活动,拓展教师互相学习的空间,解除了教师线上教学的困惑,提高了教师线上授课的水平和学生线上学习的效果,保证线上教学的有序进行。(见图五)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携手同行!疫情虽然影响了我们正常的教学工作,但是它不能阻碍我们前进的脚步。以研促教、以教促学,育人情怀不改、工匠精神不竭,财务与会计学院的全体教师将勇担使命,灵活面对变化,不断改革实践,为人民教育事业贡献最大的力量!


上一篇: 我院成立数智财务产业学院
下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开展“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工会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