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学院承办系列讲座圆满成功-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财务与会计学院承办系列讲座圆满成功

近日,财务与会计学院承办以“高效资源获取,助力学术科研”为主题的两场讲座,并取得圆满成功。

4月11日在明德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题为《巧用中国知网,助力论文写作》的讲座,由中国知网福建分公司的檀曦老师主讲,她通过知网及其资源简介、如何利用中国知网进行选题&开题、中国知网在论文写作中的应用、全球学术快报APP的使用四部分内容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的使用方法及其具备的功能和优势。对于大学生最关心的论文写作问题,檀曦老师以《浅谈城乡规划与土地管理的影响因素》为例,从选题、文献检索、文献阅读、文献下载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知网在大学生论文写作中可以提供的帮助。

4月13日在明德楼视频会议室举行题为《善用文献管理工具,助力科研效率提高》,由福建江夏学院图书馆黄金凤老师主讲。黄老师首先通过介绍21世纪信息环境下文献的特点及资源电子化带来的新问题,引出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个人知识管理,需要文献管理工具。接着从题录可视化、文献调研、文献分析、成果输出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NoteExpress文献管理工具的使用方法。最后,黄老师特别分享了NE建立个人科研知识库和建立管理各类型知识库的方法。

4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反响热烈,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电子资源检索能力及文献管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上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优化校风,严肃校纪”主题班会
下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举办“风华正茂二十大,热血青春献党情”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