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优化校风,严肃校纪”主题班会-财务与会计学院 福建商学院_财务与会计学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财务与会计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优化校风,严肃校纪”主题班会

    为营造理性平和的校风,创建文明校园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2023年4月22日晚8:00,2021级师生在诚信楼大阶一教室召开以“优化校风,严肃校纪”为主题的主题班会,2021级辅导员梁颖主持,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审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主题班会上,梁颖同志带领全体学生重温《学生手册》中关于打架斗殴的相关条例的内容,明确学生违纪行为以及对应处罚,敲响警钟。梁颖同志结合案例做深刻剖析,并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关于打架斗殴的相关条例,通过案例向大家普及“正当防卫”与“互相斗殴”的区别,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判断能力,通过刑法与学生行为的比对,更形象直观的引导学生判断行为正当与失控、防卫与犯罪,强调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梁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严格规范,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以及各项规章制度,成为遵纪守法、品质优良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的法制理念和法制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形成遵纪守法的意识、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院也将持续开展普法教育,积极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维护教学秩序稳定运行、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1  主题班会现场1

2 主题班会现场2




上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2023年“规划人生,职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成功
下一篇: 财务与会计学院承办系列讲座圆满成功